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指标优化分析的城市居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行为模式识别

李英; 赵越; 朱思睿; 向妍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关联性分析   生态文明建设行为   模式识别   支持向量机  

摘要:在政府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城市居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行为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城市居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行为包括对社区环境满意状况、对环保关注状况、参与行为三个方面18个变量,通过调查问卷获取数据,运用属性数据的关联性分析方法确定城市居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行为的分类指标体系,包括对社区空气质量满意情况(V)、对环保关注情况(V5)、知道废品回收站的设置情况(V11)、参与环保活动的意愿(V15)、携带购物袋情况(V18)相对独立性较高的5个指标。运用支持向量机原理构建城市居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行为分类模型,有助于判别每类居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行为特点,为制定有效的城市居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行为培养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