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态建设理念在区域建设用海规划中的实践探讨——以横琴南部滨海新城区域建设用海规划为例

林丽华; 黄华梅; 王平; 庄铎; 谢健 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 广东广州510300; 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 广东广州510300
区域建设用海规划   生态建设   海洋生态文明   生态岸线  

摘要: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美丽海洋的愿景下,融入生态建设理念是区域建设用海制度成功施行的关键。在分析区域建设用海制度沿革和生态建设理念提出背景的基础上,以国家严控该项审批制度以来首个获批的代表性区域建设用海规划为例,阐述生态建设理念在区域建设用海规划实践中的思考和应用。生态建设理念在区域建设用海规划中重点体现在四个方面:(1)岸线规划充分体现“生活”和“生态”的人居环境,实现岸线的生态化和绿植化;(2)“低冲击发展理念”需贯穿于整个规划布局,贯彻海绵城市的发展理念;(3)建立水循环、垃圾循环、低能耗发展的低碳循环发展模式;(4)构建“绿脉”和“蓝脉”生态廊道,提升规划区景观效果的同时营造多样化的水生和陆生生境。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