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共享发展理念下城市人居环境发展质量评价研究——以南京市为例

邓玲; 王芳 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200237;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上海200237
城市人居环境   发展质量   南京市   共享发展  

摘要:共享发展是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融合与创新,对中国城市人居环境治理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城市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城市建设与环境治理的核心目标。在分析城市人居环境内涵及其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从生态环境、人造环境和社会经济环境三个层面构建人居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模型,利用南京市2006—2015年的统计数据,对其人居环境发展质量进行综合评价。研究发现,南京市人居环境发展表现出明显的三个特征:一是“缓慢平稳”发展,二是“快速非均衡”发展,三是“先抑后扬”发展。为此,提出了优化南京市人居环境的对策。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