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区域物流生态系统耗散结构演化机理及过程调控分析

吴亚超; 周凌云; 范钦满; 陆凯迪 淮阴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 江苏淮安223003; 江苏省交通运输与安全保障重点实验室; 江苏淮安223003;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江苏南京211800
区域物流   生态系统   耗散结构   演化机理   过程调控  

摘要:区域物流生态系统是区域物流产业集群竞合发展的理想模式,也是区域物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文章基于生态学和复杂性科学相结合的视角,从开放性、非平衡性、非线性作用、涨落等层面探索区域物流生态系统耗散结构特性,基于自稳定和自重组过程分析其耗散结构稳定性及结构失稳原理,探索其演化分岔及“路径依赖”现象,进而建立基于Brusselator模型的演化方程,对区域物流生态系统耗散结构演化过程调控影响因素进行分析,为区域物流可持续发展规律的科学认识、产业调控政策制定等提供决策依据。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