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费用区间法的延庆区A级自然景观休闲旅游价值评估

牟雪洁; 张箫; 赵昕奕; 饶胜; 柴慧霞; 朱振肖; 汤文豪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北京100012;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地表过程分析与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871; 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 北京100812
旅行费用区间法   休闲旅游价值   评估   a级自然景观  

摘要:文章以延庆区7个主要A级自然景观为代表,采用旅行费用区间法(TCIA)核算其休闲旅游价值。结果表明:(1)2015年延庆区A级自然景观总旅游价值为12.33亿元,其中旅行费用最高,为9.22亿元,消费者剩余为3.11亿元,二者分别占旅游总价值的75%、25%;(2)不同自然景观的旅游价值差异较大,其中龙庆峡最高,为7.19亿元,其次为百里山水画廊、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分别为2.51亿元、1.46亿元,其余相对较低;(3)湿地景观单位面积旅游价值最高,平均约为1.08亿元/km2,森林景观单位面积旅游价值较低,最高也不足湿地的1/19。因此,建议在保护自然景观的前提下,适当利用、充分挖掘延庆区自然景观,尤其是森林景观的潜在旅游价值。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