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绿色金融发展创新:韩国实践经验与启示

王兴帅; 王波 韩国忠北大学经营学院; 韩国清州; 潍坊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山东潍坊261061
绿色金融   金融创新   绿色保险   绿色认证   国际合作  

摘要:韩国是亚洲最早发行绿色债券的国家,特别是于2008年实施绿色增长国家战略以来,在绿色金融创新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整理韩国在构建多层次绿色金融服务体系上,包括绿色信贷、绿色担保、绿色保险、绿色认证等绿色金融工具的实践创新,以及绿色金融领域国际合作方面的先行经验,我国应抛开传统金融的发展模式,深入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健全政府引导和市场驱动的双重激励机制,探索建立强制性环境信息公开制度以及绿色认证评级制度,加快绿色债券、绿色保险市场发展,同时开展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合作,构建面向个人与企业的多层次绿色金融服务体系。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