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绿色贸易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研究

许英明; 岳怡然; 胡蓓蓓; 董现垒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北京100710;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所; 北京100081;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山东济南250014
生态文明   绿色发展   绿色贸易   熵值法  

摘要:绿色贸易与生态文明成为当今世界发展重要议题的背景下,从2006—2015年我国七大地区和各省份的生态文明程度,分析我国绿色贸易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联。从整体空间分布来看,我国生态文明程度较高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华东和西南地区,较低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东北和西北地区;从生态文明程度演化趋势来看,我国生态文明程度发展大致分为“攀升—下降—稳步上升”三个阶段;我国不同地区及同一地区的不同省份的绿色贸易与其生态文明的相关性也存在较大差异。未来,更需针对不同地区的地理区位、经济发展等,以环境产业为抓手,促进绿色贸易发展,实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激励。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