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DEA模型的中国碳排放管制效率研究

陆敏; 王增武 南京审计大学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 江苏南京211815;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 北京100028
碳排放管制效率   超效率dea模型   城市化水平   对外开放   产业结构优化  

摘要:选择投入、产出变量构建超效率数据包络分析(DEA)模型,计算中国不同省份的碳排放管制效率,研究碳排放管制效率的区域差异。结果发现,中国碳排放管制效率整体呈现出逐年提高的趋势,但区域差异性明显,东部地区的碳排放管制效率较高,中部地区次之,西部地区较低,东北区域则出现剧烈、波动;城市化水平、对外开放程度和产业结构优化程度对中国碳排放管制效率存在显著影响,过度城市化会降低碳排放管制效率,提高对外开放程度和产业结构优化程度可以提高碳排放管制效率。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