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限行对空气污染治理的效果分析——以北京市为例

雷渌瑨; 陆军; 张骥; 周文通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北京100871;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100876
空气污染   限行政策   城市环境治理  

摘要:机动车限行是当前城市空气污染治理的普遍手段,对居民福利产生重要影响。由于空气污染源具有多样性,机动车限行能否改善、在多大程度改善空气质量引发普遍关注。文章运用北京市2014—2016年的实证数据进行线性回归和时间序列自回归分布滞后模型分析发现,机动车限行政策与北京市空气质量改善显著相关,但机动车尾气并不能完全解释北京市的城市空气污染,尚有更多污染来源有待探究。因此,建立以燃料技术研发为基础,以城市和区域经济手段为重点,辅之以必要的行政临时干预政策综合体势在必行。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