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EO职业生涯关注与公司业绩波动性——来自我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

谢珺; 翟佳丽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职业生涯关注   ceo年龄   新任ceo   业绩波动性  

摘要:以1999-2014年我国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为样本,从管理者个人特征的角度出发,研究CEO职业生涯关注对上市公司业绩波动性的影响。以CEO年龄和新上任哑变量CEO职业生涯关注,从总体业绩波动性、纵向业绩波动性和横向业绩离散度三个方面构建公司业绩波动性变量。研究发现,CEO职业生涯关注对上市公司业绩波动性具有显著影响。具体而言,职业生涯关注较高的(年轻的或者新上任的)CEO所经营的公司具有更高的业绩波动性。本文的研究有助于进一步认识公司业绩波动性的影响因素,也丰富了CEO个人特征和公司决策的相关研究。

简介:《山西财经大学学报》(CN:14-122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