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融自由化会增加金融危机的发生吗——基于1970—2017年全球66个国家的实证研究

刘伟; 黄少安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 山东济南250100
金融危机   金融自由化   利率政策   银行业竞争   制度环境  

摘要:通过构建多变量离散选择模型,基于1970—2017年全球66个国家的数据,研究了全球范围内金融自由化对银行危机发生概率的影响。研究表明:长期内金融自由化会显著增加银行危机的发生概率,提高国家的制度环境质量与发展水平会降低金融自由化的负面冲击;金融自由化会带来银行业竞争的增加和银行特许权价值的下降,对银行业格局带来长期影响;以金融危机为代价实行金融自由化,至少在五年的时间跨度上对经济增长的作用不显著。

简介:《山西财经大学学报》(CN:14-122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