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行政审批改革与企业价值——基于行政审批中心设立的“准自然实验”

孙艳阳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200030
行政审批改革   制度交易成本   产权性质   政治关联   企业价值  

摘要:以各地级行政审批中心的设立为'准自然实验',选取2001—2015年的A股上市公司作为样本,采用双重差分固定效应识别方法,实证研究了行政审批中心设立是否以及如何影响企业价值。研究发现,行政审批中心的设立显著提升了企业价值,这在民营企业和非政治关联企业中表现得尤为明显。进一步的作用机制检验显示,行政审批中心的设立主要是通过降低企业的效率性制度交易成本而非费用性制度交易成本提升了企业价值。

简介:《山西财经大学学报》(CN:14-122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