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银行信贷行为与产能过剩——基于羊群效应的视角

徐浩; 张美莎; 李英东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重庆400715; 西南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重庆400715;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陕西西安710061
银行信贷行为   产能过剩   资本成本   产业政策   羊群效应  

摘要:首先分析了银行信贷行为趋同的成因及其对产能过剩的影响机制,接着以我国工业行业2007—2017年数据为样本进行了经验分析。结果发现:银行信贷行为存在羊群效应,该效应随时间呈现先上升后下降的趋势,且在房地产行业最为显著;银行信贷行为对产能过剩具有显著的正向作用,企业资本成本下降是其中介传导机制;在受产业政策支持的行业中,两者关系更为显著;两者关系存在显著的行业、所有制异质性。

简介:《山西财经大学学报》(CN:14-122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