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云南省高师学生数学观的调查研究

郭龙先 胡晓飞 陈季林 昭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云南昭通657000
数学观   教师教育   高师学生  

摘要:对云南省6所高等师范院校数学专业学生数学观的形成及其影响因素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学生普遍赞同问题解决的观点,其中汉族学生比少数民族学生的倾向性略微突出一些,但随着教育年限的增加,双方差距逐渐缩小的趋势也同样明显.对大三学生的深入调查可以看出,当前高师数学教育还不足以使学生形成合理的数学观,单靠开设某一门课程也难以改变学生的数学观.高师数学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究竟应如何改革,才能促进学生构建合理的数学观,仍是需要深入探讨的问题.

简介:《数学教育学报》(CN:12-119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数学教育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