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数学与人文交融课程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周明儒 徐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江苏徐州221116
数学   人文   交融   课程体系  

摘要:十一年来,以建设"文科高等数学"精品课程为试验田和突破口,建成了一个由"文科高等数学"、"数学欣赏"、"数学概览"、"数学科学精神与思想方法"组成的数学与人文交融课程体系,以不同的数学知识为载体,分层次向学生揭示数学科学精神和思想方法,取得了显著成果.1数学教育工作的缺憾当今大学生仍延续着在中学形成的"学数学就是解题"的认识误区和学习习惯.数学教学则普遍存在重知识传授,轻思想方法和人文精神揭示;重演绎论证,轻归纳推断等问

简介:《数学教育学报》(CN:12-119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数学教育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