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架起数学史成为提高中学生数学学业成绩的桥梁

龚运勤 唐振球 怀化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湖南怀化418008 怀化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湖南怀化418008
数学史   数学学习兴趣   数学学业成绩   发生教学法  

摘要:中学数学史教育出现"高评价、低应用"现象,主要原因是中学教师数学史教育水平"先天不足"、"后天缺乏",以及数学史融入教材方式欠佳等.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学生对数学学习兴趣不高,数学学业成绩不理想.要改变以上现状,关键应加强中学教师职前、职后数学史教育培训,采用发生教学法,将数学史融入课堂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

简介:《数学教育学报》(CN:12-119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数学教育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