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台湾地区数学教育研究十二年——基于《台湾数学教师》和《台湾数学教育期刊》的载文分析

岳增成; 汪晓勤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上海200241;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上海200062
中国台湾   数学教育研究   实验研究   教学研究  

摘要:以中国台湾地区数学教育类期刊中的学术论文为对象,对较高水准的中国台湾地区数学教育研究进行考察和分析.结果表明,中国台湾地区数学教育研究注重群体间的合作,中小学数学教师具有较高的科研素养;以规范的实验研究、个案研究为主的实证研究逐渐成为主流的研究范式;研究主题受期望课程理念的影响较大,注重以实证的方法对教学实践进行研究;参考文献的时间跨度较大.这些为大陆数学教育研究,特别是教学实证研究带来了诸多启示.

简介:《数学教育学报》(CN:12-119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数学教育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