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强化高校二级学院党的领导作用的探讨

蒋琦玮; 陈治亚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湖南长沙410083; 中南大学党委; 湖南长沙410083
高校二级学院   党的领导   管理体制  

摘要:没有一流的党建,就没有一流的大学。二级学院党组织是高校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目前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存在定位不准、职能收缩、规范不够、权责不清、党建不力等问题,迫切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完善二级学院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应该着力强化学院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提升学院党委书记人性修为与党性修养,完善学院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与党政沟通协调,提高学院基层党组织整体效能。

简介:《思想教育研究》(CN:11-254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