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年网络民族主义参与过程中的网络集群行为研究

卜建华; 高菲菲 滨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烟台264003
互动仪式链理论   青年   网络民族主义   网络集群行为  

摘要:基于兰德尔·柯林斯的互动仪式链理论,通过对以青年网络民族主义事件参与过程中的网络集群行为的形成机制进行分析,可以看出青年网络群体行为的实质,为此,要结合当代青年的思想特点提出相应的疏导与治理措施:提高青年群体的思想道德修养,为有效干预青年网络集群行为提供价值引导;发挥网络意见领袖的舆论主导地位,为有效干预青年网络集群行为提供专业指导;完善相关互联网法规,为有效干预青年网络集群行为提供制度保障。

简介:《思想教育研究》(CN:11-254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