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马克思空间思想及其思想政治教育价值

李辉; 庄新岸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东广州510275
马克思   空间思想   思想政治教育  

摘要:空间是物质存在和发展的基本形式之一。马克思恩格斯在发现唯物史观的过程中,从自然、社会、历史等维度论述了空间,分析了空间自然性和社会性及其辩证关系,揭示了空间的历史转化及其影响。马克思空间思想对理解和认识思想政治教育及其发展具有重要启示。空间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不同的空间观产生了不同的思想政治教育理念,新时代新形势下,经济全球化、城镇化、网络化正在影响着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

简介:《思想教育研究》(CN:11-254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