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场域、语境和时域转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维转换

刘松; 徐国亮 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北襄阳441053;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济南250100
场域转换   语境转换   时域转换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思维转换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维在场域、语境和时域发生了转换。其目标是:要让马克思主义走好中国路、说好中国话、引领中国魂。这3个转换是三位一体、互相促进的。场域转换端正了对待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关系的正确态度,确立了正确的文化立场;语境转换凸显了马克思主义在文化宣传中的重要地位,厘清了我国文化宣传的正确言说方式和价值导引原则;时域转换彰显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指导地位,标明了中国文化传承的历史方位和发展趋向。

简介:《思想教育研究》(CN:11-254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