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法治建设——基于党的本质属性与党的历史实践的分析

黄晓辉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 福建福州350108
中国共产党   法治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  

摘要:法治与中国共产党的本质是一致的,法治历来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的道路。但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里,中国共产党的法治理念是自发的而非自觉的,法治道路处于混沌的摸索中,曾经出现过严重的挫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党重新回到法治轨道上来,法治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提出,标志着党的法治理念的成熟,党实现了从自发法治到自觉法治、从一般法治到特色法治的发展,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和道路更加明确了。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