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十四年抗战”经得起历史检验

董振平; 董振娟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济南250014; 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青岛266100
十四年抗战   八年抗战   六年局部抗战   九一八事变   七七事变  

摘要:抗日战争有"八年抗战"与"十四年抗战"两种说法。"八年抗战"是一个流行的历史概念,"十四年抗战"则是一个科学的历史概念。"十四年抗战"不是对"八年抗战"的否定,"八年抗战"着眼于抗战历史的阶段性,强调以政府参与为标识的全民族抗战;"十四年抗战"则着眼于抗战历史的整体性,强调中华民族抗战的全过程。"十四年抗战"亟待确立其应有的历史地位,我们应该以宽广的视野观察、思考抗日战争。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