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网红”现象分析与教育引导策略

胡德平 上海体育学院高教研究室; 上海200438
大学生   网红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摘要:2016年是中国"网红元年",在过百万的"网红"群体中,大学生占有较高比例,大学生"网红"现象值得关注和研究。从现状来看,大学生"网红"具有追求目的多元化、"网红"类型多样化、成名方式多途径等特点。大学生"网红"现象一方面具有积极影响,但同时负面影响更为明显,主要表现在挑战主流意识形态、传播不当价值观念和影响正常教学管理等方面。为此,要通过加强"三观"教育、打造正面"网红"、推动"网红"孵化、强化安全管理等方式,纠正大学生"网红"的不当言行,塑造大学生"网红"的榜样形象,让他们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示范者和推动者。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