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创业的法律风险防控及法治保障

李进付 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 上海201620
大学生创业   法律风险   法治保障   创业教育  

摘要:大学生创业要主动融入和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自觉遵循法治经济发展规律。从近期网络曝光的系列大学生因创业陷入"校园贷"陷阱的案例来看,大学生创业亟待法治引领和护航。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要开设创业风险防控课程,培养大学生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创业者甄别创业中的法律风险,从而实现引领大学生理性创业、规范创业、依法创业,树立正确的创业价值观,促进创业与育人的良性互动。要从完善相关立法、加强法治教育、提供法律援助、健全法律风险防控机制等方面建构系统的大学生创业法治保障体系。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