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思想政治教育大数据评价及其实践路径

李怀杰 电子科技大学数字文化与传媒中心、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四川成都611731
思想政治教育   大数据评价   精准化   个性化  

摘要:思想政治教育大数据评价是一个基于网络海量数据的系统性的评价体系,包括对教师、学生、教育中介和教育环境四个要素的评价,可细化为四个评价子系统:以分析学生网络思想行为为核心的"学生画像"大数据评价系统,以分析教师教学质量、成效和思想价值倾向为核心的"教师画像"大数据评价系统,以教育教学载体和内容为核心的教育中介大数据评价系统,以管理服务成效和社会环境影响为核心的教育管理服务大数据评价系统。运用思想政治教育大数据评价体系,动态、真实、全面了解师生群体思想需要、困惑和行为规律,对教育教学、内容载体、教育环境等做出客观评价,进而根据不同问题的差异性,选择个性化教育实践策略,是网络信息社会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和方向。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