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毕业生就业心态分析及对策——基于2017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调研

林立涛; 倪邦辉; 侯士兵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上海200240
高校   毕业生   就业心态  

摘要:调研显示,学历层次与毕业生就业心态变化呈现出负相关特征;男生就业心态较好,对工作前景比较乐观,就业行为也比较主动,女生择业难现象仍然存在;较高的就业期望值与现实就业现状的差距,造成了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博弈更趋激烈,两难问题更加明显,导致摩擦性失业尤其突出;经济发达地区仍为毕业生首选,就业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导致就业区域相对集中。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要优化机制设计,营造和谐的人才发展环境;用人单位要客观把握当代大学生就业特点,认识到大学生就业行为多样性、就业心态多元化和就业期望值之间的差别;高校要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调整学生就业心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政府部门应加强推进就业引导力度,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发挥中小微企业"就业容纳器"作用,同时要切实维护女性就业权益。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