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思想政治教育相互性探究

邱仁富 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200444
思想政治教育   相互性   教育效果  

摘要:相互性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问题之一,长期以来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甚或被其他领域所遮蔽,导致思想政治教育难以取得应有的效果。相互性一直隐匿在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之中,成为推动人与人、人与社会交往的内在机制。马克思关于人的对象性活动、社会交往的相互性、价值的相互性的思想为思想政治教育相互性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地方性社会的熟人交互结构则提供了土壤。事实上,遮蔽了人的相互性,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也就难以取得预期效果。唯有开拓思想政治教育的相互性,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相互性、内容的相互性、主体的相互性、话语的相互性等,从人的社会生态出发,把握相互性的力度和效度,才能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效果。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