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网络直播行为分析与引导策略

韩洪伟 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
大学生   网络直播   引导策略  

摘要: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大学生的网络直播现象值得关注。从现状来看,大学生的网络直播行为因主体属性差别而呈现差异性,因广告植入效应而带来较高认知度,因直播手段便捷而具有较高参与度,因直播动机多元而导致内容多维性,因监督管理不力而存在多重隐患性。主要问题表现在内容存在低俗倾向、舆论存在失控风险、竞争存在隐性暴力、监管存在“真空地带”等方面。加强对大学生网络直播行为的教育引导,要坚持价值引领,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强化舆论引导,净化直播舆论场;提升媒介素养,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观;加强网络监管,构筑完善的直播规则体系。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