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试论现代社会的思想政治教育治理

蔡如军; 金林南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玉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治理   善治   价值  

摘要:现有思想政治教育国家治理、思想政治教育社会治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治理、意识形态治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相关领域治理研究将思想政治教育视为治理的重要'构件',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在治理领域的功能运用,揭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维度。思想政治教育既是一种治理理念、治理价值,还应是治理的实践形态,具有本体价值。思想政治教育治理的生成与确证,需要革新治理体系所赖以存在的价值理念,培育实践性治理主体及其公共精神,创新整合治理的方式、手段和载体,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治理的理论关联、价值契合与实践互动。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