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年网络表情包的文化逻辑及其规制

张艳斌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代青年   表情包   网络文化   文化逻辑  

摘要:网络表情包经历了从颜文字、绘文字到表情包的流变,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文化现象。表情包的流行不是一个简单的偶然事件,而是在个体化社会中个体崛起、技术发展、心态嬗变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产物。青年群体广泛使用的表情包背后有其自身的内在机理和丰富的文化隐喻。网络表情包是青年交流互动的重要方式,是视觉文化和青年亚文化的重要表征,也是青年情绪宣泄和群体认同的重要体现。我们应当运用辩证思维方式客观评判表情包文化,通过加强青年思想引导、青年文化建设和网络空间治理来规范表情包的使用。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