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高校辅导员的实践智慧

兰岚 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
辅导员   实践智慧   生成因素  

摘要:高校辅导员工作是一个具体实践的过程,也是伴随着情感、理性和经验的过程,关注学生的生命成长且引人向善。辅导员的实践智慧是辅导员在学生工作实践中灵活应对复杂学生工作情境,创造性解决问题、机智面对挑战和敏锐解决突发性事件等的智慧水平、心智、品格等凝结的综合能力。辅导员的实践智慧具有实践性、动态生成性、创新性、个体独特性、多元整合性等特征,其生成需具备一定的因素,需在平时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进行针对性的培养。只有掌握辅导员实践智慧的培养途径,才能帮助辅导员实现自身的成长与完善,使辅导员更有智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