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逻辑内涵与培养理路

张国启; 汪丹丹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东广州510641
时代新人   理想信念   本领提升   责任担当  

摘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党的报告基于新的社会历史方位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进入新时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面临着理想信念教育与社会实践疏离、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与本领提升疏离、“理想的意图”与责任担当疏离带来的挑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既需要立足社会现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价值理念,更需要广大青年将个体成长的“理想的意图”与强烈责任担当相结合,在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