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内涵解析

李忠军; 李钰阳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吉林长春130016
思想政治工作   学校   生命线  

摘要: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了“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的重要论断,强调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具有灵魂地位、发挥着统领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深化发展明确了精神原则。深入领会和全面落实这一重要论断,要求我们必须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确保思想政治工作赋予学校各项工作“生命线”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条红“线”牵引领航学校立德铸魂工程的本质功能,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生命线”永葆“生命力”的理想信念、精神家园、价值操守的内在本质力量等几个方面对其深刻内涵加以把握和理解,全面实施立德铸魂工程,切实履行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