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论析

夏斯云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201620
中国共产党   抗日战争   中流砥柱  

摘要:抗日战争中流砥柱问题须在大历史的视域中思考,找出既关乎抗战胜利的全局,又涉及国共两党兴衰消长,并影响中华民族复兴历史进程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在于与国民党相比更好地解决了三个方面的问题:把一盘散沙的广大民众凝聚起来,形成抗日的铜墙铁壁;坚持打赢一场持久战,并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对日作战战略方针,促使持久战的有效进行;把抗日战争与中国社会变革结合起来,为当时的中国民众指明前途,成为唤起民众、持久抗战的有效激励。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