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试析比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反哺”意蕴与路径

王春英 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80
比较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摘要:比较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不仅应加强中外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和实践的比较研究,同时也承担着批判借鉴西方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成果,深化我国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使命,即在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成果为指导的同时应始终保持着回馈、丰富上位学科——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反哺”自觉。为此,比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要提高"反哺”意识,在理论基础的知识借鉴、内容方法等层面深入挖掘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反哺”价值,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整体发展尽分内之力。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