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涵育坚定的政治信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贯彻精神的思考

刘丽敏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83
文化自信  

摘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如何有效落实精神的“三进”工作,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而言,应切忌面面俱到、生搬硬套,要根据课程的性质实现有机融合。文化自信是一个关键性的切入点。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和重要内容。在教学中,有效融入文化自信教育,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涵育坚定的政治信仰,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这不仅有利于推进精神的“三进”工作,也将进一步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