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形势下大学生的网络文明素养提升研究

王昊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吉林长春130024
大学生   网络文明素养   提升策略  

摘要:新形势下提升大学生的网络文明素养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着力点。当前大学生网络文明素养的缺失主要表现在:部分学生一定程度上存在网络认知模糊,网络心理问题,网络规则意识欠缺,网络安全意识不强等。新形势下提升大学生的网络文明素养,必须构建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立体化教育实践方略体系,共同助力于大学生的网络文明素养提升。这包括:把大学生作为网络文明素养提升的主体以充分发挥其主动自觉作用;把高校作为网络文明素养提升的主阵地以充分发挥其教育引领作用;把国家作为网络文明素养提升的主导以充分发挥其领导监管作用。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