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认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三个维度

梁树发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872
人类命运共同体   人的解放   哲学基础   社会主义  

摘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中国政府基于对世界大势的准确把握而向世界贡献的中国方案,是关于当前及以后时期国际关系问题的中国主张。整体说来,人类命运共同体还不是一种现实,但又必须承认,在中国的带动和引领下国际社会实际已经进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构过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哲学基础是以对文明多样性及其历史进步意义的确认为标志的辩证的历史进步动力观;人类命运共同体与社会主义既有差别又有联系,它们的统一决定了它们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互动与互补关系,决定了它们的同行。共同体建构与人的解放、哲学基础、与社会主义的关系,是认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三个维度。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