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翻转课堂”热的冷思考

赵继伟 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北武汉430205
思想政治理论课   实效性   冷思考  

摘要: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学界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翻转课堂”在理论与实践上进行了大量探索,为我们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翻转课堂”再探讨提供了借鉴、参考和思路。但由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翻转课堂”是新生事物,还存在误把“翻转课堂”当作理念创新、误认为“翻转课堂”是教学模式、误将“翻转课堂”视为灵丹妙药等认识误区。我们应进一步对“翻转课堂”加强理论与实践探究:一是加强理论研究,获得对“翻转课堂”的正确认识;二是深入师生调研,不断完善“翻转课堂”的教学设计;三是做好实践探讨,将“翻转课堂”纳入混合式教学。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