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具有明显公有性”的混合所有制经济生产关系本质初探--基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社会主义国有经济理论的审视

宋笑敏 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84
社会主义   公有性   混合所有制经济   生产关系   分配制度  

摘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必须始终坚持以巩固基本经济制度为总指导和总依据,以体现社会主义生产方式的本质和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制度优越性为最终目的,以巩固和发展公有制主体地位为根本标准。当前推进国有企业混改,要明确"具有明显公有性"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本质上是对公有制生产关系的坚持和发展,"具有明显公有性"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中人与人的关系应以"平等互助合作"为标准,分配领域应坚持"按劳分配为主,多种分配方式相结合"的基本制度。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