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民所有制导向下的国有经济效益分配研究

翟绪权; 张行 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 吉林长春130012; 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37
全民所有制   社会主义   国有经济   效益分配  

摘要:全民所有制是社会主义范畴的公有制形式,在按劳分配制度下,理论上是社会主义国有经济效益分配的原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分配关系中,实践上全民所有制是我国国有经济效益分配的导向。完善国有经济效益的分配任重而道远,必须在'初次分配'方面与'再分配'方面双管齐下,才能真正将更大比重的国有企业利润用于能够惠及全民的领域,从而发展国有经济效益的全民所有制,使全民认同国有企业的公有制属性。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