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共同体的发现及其建构

李冉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200433
思想政治理论课   师生共同体   知识共同体   课堂共同体   能力共同体  

摘要: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中国共产党在高校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承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伴随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呈现一系列'二元特征',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是大势所趋、时代所需、师生所盼。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效地组织起来,需要深刻把握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师生共同体;深刻把握知与行的关系,构建'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相统一的知识共同体;深刻把握言传和身教的关系,构建'有形讲台'与'无形讲台'相统一的课堂共同体;深刻把握理论和理论思维的关系,构建解释世界与改造世界相统一的能力共同体。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