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红色文化微观历史叙事

刘晓华; 卢彦名 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00; 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常州213000
思想政治教育   红色文化   微观叙事   抗战史  

摘要:红色文化资源对大学生的培养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想达到良好的教育目的,不仅要通过传统的革命历史宏大叙事,更要借助于微观的视角。历史唯物主义的宏观叙事与微观叙事并不是截然对立的两面。以抗战史教育为例,历史发展的宏大图景是由具体的历史片段构成,微观历史叙事手法有助于引导受教育者在历史细节中理解宏大的历史进程。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