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18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

赵晓春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 北京100091
2018国际形势   大国关系   国际安全   中国外交  

摘要:2018年是自冷战结束以来国际形势动荡最为激烈、矛盾不断加剧的一年。秉持'美国优先'理念的特朗普政府,在战略上将中、俄列为主要竞争对手,中美关系竞争的一面明显上升,美俄关系对抗升级博弈加剧,美国与欧盟、日本在诸多问题上分歧加深、矛盾扩大。国际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传统安全问题回归,非传统安全挑战严峻,地区安全热点问题总体可控但依然难解。在外交思想指引下,中国与主要大国关系保持总体稳定向好,与周边国家关系实现了全面改善和发展,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外交取得了丰硕成果。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