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改革开放伟大觉醒的若干思考

郑传芳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福建福州350117
改革开放   党的历史   伟大觉醒   若干思考  

摘要:觉醒有其深刻的内涵,伟大觉醒是思想认识的大解放、大突破和大飞跃。在中国共产党英勇奋斗的历程中,有过多次重大觉醒,改革开放的伟大觉醒是党的历史上重大觉醒的继续。改革开放的伟大觉醒,是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发生,有五个鲜明的时代特点。改革开放的伟大觉醒,是由党的先进性质所决定,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强烈意愿。改革开放的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发展,带来了中国社会面貌发生巨变,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以新时代的宽广视野,对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进行了更深入、更全面、更深刻总结。新时代的全面深化改革将成为又一次新的伟大觉醒,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的影响和重大意义。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