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社会主要矛盾转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依据

薛亮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48
新时代   社会主要矛盾   内在关系   理论意义   现实价值  

摘要:在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化的重大判断。新时代与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之间内在关系是怎样的,从中央领导到专家学者给出了不同的解读。这些解读,包括平行关系说,二重因素说,相互推动说,表现与背景说,依据与基础说,等等。基于对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性、定位与层次、必然性与能动性等分析,可以得出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是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依据;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是在综合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等因素基础上得出的;新时代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具有一致性。合历史与逻辑地认识二者的关系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