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两分两专”教学模式探析--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为例

谢璐妍; 王晶 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专题教学  

摘要:"两分两专"指的是分课论治、分段主攻,专题教学、专家讲授。"两分两专"教学模式符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特点,具有严密的专题框架,多样化的教学方法,灵活的考核形式以及全面的评价体系。它的实施能够推进教师讲授向自主学习转化,达到理论与实际的统一;能够强化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以及体系转化能力;能够满足学生对教学自主性、自我性、平等性的需求。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