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透视当代资本主义本质的思想武器--读列宁的《帝国主义论》

张乾元; 朱倩倩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当代资本主义   时代价值  

摘要:《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是列宁深邃地观察世界局势的深刻变化而写成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世纪篇章。它揭示了帝国主义的垄断本质,作出的帝国主义是垄断的、寄生腐朽的、垂死的资本主义的科学论断,不仅把马克思主义对资本主义的认识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而且对于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变化及其本质,仍然具有特别重大的现实意义。列宁通过分析"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基因"来剖析资本主义本质的根本方法,依然是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的可靠方法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西方发达国家对国内的经济社会调节方式和国际关系的扩张方式进行的调整改良,只是改变了"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实现方式,并没有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实质。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