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讲好中国故事与当代大学生成才路径探析

韩雪青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89
中国故事   大学生   立德树人  

摘要: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大幅提升,中国逐渐走入了世界各国舆论关注的中心地带,成为世界各国舆论评析的焦点之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已成为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当代大学生要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能够担得起这个重担,既要有能力做好中国的事情,也要有能力讲好中国的故事,更要在讲故事的历练中提升做事情的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才目标。讲好中国故事之于高校立德树人,既是重任,也是机遇,要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以全新视角开启大学生成人成才新思路,在知行合一中提升大学生思想觉悟和核心素养,在激发高校探索培育大学生成才创新机制中实现立德树人。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